《独奏》(散文诗)东达


(图源网络)

大约在冬季

大约在冬季。

细雪消融的清晨。

那些寂静的、落满残星的白色的小径和白色的树,令人无端地感动。

纸鸢歪歪斜斜地上升……

雪后的晴空抹去了最后一丝忧郁。

这时候我正在南方,一片散淡的阳光下,默想一些与冬季无关的心事。

默想一个晴朗的清早,与谁结伴而行,去穿越那片童年的榛树林。

默想一个闲静而寂寞的午后,把日记翻开,读着那些被岁月染黄的往事,像读一首小诗。

默想充满温情的冬夜,守候在祖母的童话里,听她喃喃的低语,渐渐漫过雪原……

大约在冬季。

我的心因一种虔诚的期待而变得清冽如水。

白蝴蝶

白蝴蝶翩翩穿过正午的阳光。白色的翅膀像两片会飞翔的白色的树叶,带来一份美丽的忧伤。白蝴蝶寻寻觅觅,飞翔在少男少女们裸足的季节里。

一个化蝶的故事,淌了千年的泪。

时间之书被轻轻地翻过去。

即使简?爱。即使罗密欧与朱丽叶。一页、一页,退色的爱情经典……

少男少女们遗忘了诗人的眼泪,走进一种流行色,唱玛丽亚?凯莉的情歌。

生日卡片缀满星光,仿佛想像中的未来。

只有一个纤弱的女孩说她很伤感。

她把手伸进秋天的阳光,让白蝴蝶像一枚落叶,在她小小的掌心里叹息。

白蝴蝶飞过栅栏去了。

女孩子坐在秋天色彩斑斓的瞳仁里。

她说要写一封很长很长的信,寄给一个人。

寻寻觅觅的白蝴蝶……

贺卡

一群远方飞来的鸽子。

它们的翅膀,因负载太多的情感而疲倦了。现在,正栖息在我的手掌里,发出梦呓般的咕咕声。

往事的门轻轻开启,阳光渗入。

我的心被一片淡红色或淡蓝色的温馨所包围……

白栅栏。一棵棵小小的圣诞树。

梦的风铃丁当有声。心形的糖果被悬挂在枝头,幸福地摇晃。

小蜡烛头们因追忆逝去的岁月而泪花闪闪……

怀想总是这样开始的。

伴随飘飞的雪绒花,年年如此,并且是那么执著而持久,一直抵达我心灵的深处……

我在一片淡淡的温馨里默读这些鸽子。

那无声的承诺是漫长的期待后惟一的表达,任何声音都会使我感到陌生。

是爱的私语。

是心与心的倾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感想】

1、那个无忧无虑的冬季,我们共同待在祖母身边听她讲故事;那个明媚的冬季,我们扣上手指,为母亲摘了一朵花;那个洒满银霜的冬季,我们挥泪告别。被时代阻碍的爱,隐藏在黑夜中。你在我身边,却进行着远距离恋爱。在孤独的夜晚,盛放出灿烂的笑容。

2、前世,我们相约继续下一世做恋人。听说你变成了白蝴蝶,我却变成了人。这是上天对我们的惩罚吧?背离世间的恋情啊,终是前路艰险。发现了一只白蝴蝶,它不是你。在你生命消逝之前,何时才能找到你呢?。

3、还记得,前世,我的生日在1月1日,过生日的时候,你总会点满蜡烛为我庆祝,现在我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呢!我找到了你送给我的风铃,把它悬挂在窗边。你将鸽子派来,我很高兴。在那里,你还好吗?再过一段时间,我的身体就会恢复了,我会去找你。吻你。

评论

© 野性的蒲公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