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焕彰儿童诗三首


(图源网络)

《妈妈的话》

夏天的太阳是一团火,

妈妈说:小孩子不能到外头去。

可是,窗外有一只鸟儿在叫我。

可是,树上有一只鸟儿在叫我。

可是,天空也有一只鸟儿在叫我。

我很想飞出去!

我很想飞出去;

窗外有一只鸟儿在叫我,

树上有一只鸟儿在叫我,

天空也有一只鸟儿在叫我,

可是,妈妈的话还在我耳边不断地说,

不断地说……

《妈妈的心》

妈妈的心,

像我的影子

总是跟着我走的。

早晨,我去上学

在教室里念书的时候,

她就躲在我的耳朵里,

悄悄地说:要认真读书哦。

我在外面游戏的时候,

她就跑出来,有时,在我面前

有时,在我背后

有时,在我左右

总是悄悄地说:小心,小心,不要跌倒哦!

《妈妈的眼睛》

妈妈的眼睛,

是两面小镜子,

它们时时照着我,

看我的手脏了,就要我去洗手,

看我的脸脏了,就要我去洗脸。

妈妈的眼睛,

是两面小镜子,

它们最喜欢看到我,干干净净,

它们最喜欢看到我,高高兴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感想】

我终于忍不住走出窗外,鸟儿们将我拖起来飞向天空。我感受到鸟儿们愉快的心情。鸟儿越飞越高,直到我看下面的人变成小点。大概过了十分钟,我们遇到一片森林,再往里飞,有厚厚的迷雾。穿越迷雾时,我感觉有些晕眩。

终于,走出迷雾。我看到了奇妙的景象。各种五颜六色的鸟栖息在奇形怪状的植物上。

有一棵树的树叶是金色的,树干是红色的,我甚至能看到里面的液体流动。树上面站着一只威武的大鸟,它的羽毛有五种颜色,眼睛非常迷人,我有些沉迷。

正当我恍惚的时候,它向我走来,眼中似乎有泪光闪烁,它用翅膀抚摸我的头发,在这一瞬间,我感觉有什么东西进入脑内。我惊愕地抬头望它,满眼不可置信……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野性的蒲公英 | Powered by LOFTER